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长沙梅岭社区:应急科学进高校,培训实践“救”在身边
2024-03-12 08:13   来源: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通讯员 谭凡星)为全面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并提高学校突发状况时正确的应对能力和救护能力,增强师生应急救护意识,3月1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心区文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报告厅开展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持证培训讲座。

培训现场,文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遇到气道异物梗阻、溺水、出血等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措施,以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创伤救护等急救课程,并利用仿真人体演练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实操,着重培训平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意外伤害救护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观察救护老师演示的急救流程,并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活跃热烈。

现场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练、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最后,同学们熟练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顺利通过理论与实操考试,共有100名同学取得《120救护员证》。

(来源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3/19575537.html

上一条:铁道校区管委会开展徒步健身活动
下一条:泰国宋卡皇家大学校长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