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泰国宋卡皇家大学校长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2024-03-01 14:00   来源:校新闻网

2月27日下午,泰国宋卡皇家大学校长塔萨纳(Tusana Sirichote)一行来校访问。校领导李建成、黎志宏,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一办二会议室接待来宾。

在交流中,李建成表示,学校将为宋卡皇家大学中文师资培养提供更多教育资源,推动构建互利互赢的语言文化教育合作体系,在师生双向交流、人才联合培养、学术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更多人文与情感内涵。塔萨纳对于中南大学给予宋卡皇家大学汉语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与中南大学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中泰两国青年学子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双方就国际中文教育、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谈结束后,黎志宏与塔萨纳作为双方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宋卡皇家大学汉语教育专业学生将在中南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课程围绕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与素养展开。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打造与泰国高校汉语专业本科生培养接轨的教育模式。

2022年8月,中南大学与宋卡皇家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承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等汉语进修项目,学校为宋卡皇家大学的学生提供了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平台,为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塔萨纳一行参观了中南铁路园、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一审:戴寓欧 二审:王轩 三审:王建湘)

来源链接:https://news.csu.edu.cn/info/1002/158014.htm

上一条:长沙梅岭社区:应急科学进高校,培训实践“救”在身边
下一条:【特别报道】与“新”相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