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防灾所成为中国建筑学会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
2016-03-09 11:35 谢宝超  土木工程学院

2016年2月26日,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年会暨第四届全国建筑防火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向我院防灾科学与安全技术研究所授予了结构与建材防火专业委员会的牌匾。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成立于1990年,分会挂靠单位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分会下设6个专业委员会。2015年6月12日,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的领导到中南大学考察,表示希望将结构与建材防火专业委员会挂靠在土木工程学院防灾科学与安全技术研究所。

此次会议正式确定了结构与建材防火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主任委员:徐志胜教授,中南大学;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中南大学李耀庄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胜教授、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韩伟平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李炎锋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朱国庆教授。

交流会期间,主任委员徐志胜教授主持召开了结构与建材防火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副主任委员及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燕山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远大可建、Arup的委员出席了会议。各委员就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及工作的开展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徐志胜教授总结表示,结构与建材防火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国内外结构与建材防火领域的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学术交流,研究结构与建筑材料的火灾响应及灾变机理,探讨结构防火保护新材料、新方法、新工艺,促进消防事业的发展;专业委员会将认真考虑各委员的建议,在分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各委员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上一条:国旗下讲话:爱我学校,守住幸福
下一条:交通院邀请创业典型校友代表来校与学子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