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生活>>正文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成果被选入2019年全国高考语文题
2019-06-25 17:20 作者:王青娥(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校新闻网

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语文全国Ⅱ卷实用类文本阅读题中材料三摘编选取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智能建造探索与实践》一文,该文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青娥、王孟钧及陈辉华等团队与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林鸣团队合作的系列研究成果之一,论文于2018年12月在《科技进步与对策》期刊中发表。这是继2018年高考语文科目全国卷Ⅱ试题材料引用我校赵中伟教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后,高考语文试卷又一次出现中南元素。

00001.jpg

00002.png

高考命题组专家解析:全国Ⅱ卷实用类文本阅读选用1954年《人民日报》社论《努力修好武汉长江大桥》、2018年《光明日报》报道《港珠澳大桥背后的科技支撑》和文章《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智能建造探索与实践》三则材料,无论是新中国修建的万里长江第一桥,还是新时代竣工的港珠澳大桥,都是新中国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国家工程、国之重器,代表着不同时期的“中国速度”与“中国技术”,从中可以感受到我国桥梁建设由技术落后、依靠外国援助到技术领先、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历史巨变,使考生在阅读材料过程中为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喜悦,自觉增强奋斗意识。

(来源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40825.htm

上一条:我校7名学子喜获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
下一条:中南大学蒲浩团队发表最新科研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