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生活>>正文
50名商务部援外留学生体验舞龙舞狮文化
2019-05-09 13:47 作者:王琪琪 摄影:林欣(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校新闻网

3月24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50名商务部援外留学生在校本部体育馆观看并参与舞龙舞狮表演。

伴随着热烈欢快的音乐,身着艳丽舞装的中南舞龙舞狮队健儿们灵动而有序地舞动着红白二龙、黄红两狮,展现出“龙腾虎跃”的景象,气势非凡、惟妙惟肖,引来留学生的阵阵欢呼。

表演过后,许多留学生也体验了一把舞龙表演。在舞龙舞狮队队员们的耐心指导下,留学生们快速掌握了动作要领。这些“洋学生”表演起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来,也是有模有样。舞动的金色大龙盘旋而上,在场上翻腾起舞,胜似真龙,同样博得喝彩声声。

留学生马可兴致勃勃地舞动着“龙头”,他说,“以前只在电视和照片上看到舞龙舞狮,没想到这次能亲身参与,十分激动。”他感慨舞龙舞狮并不简单,不同的动作对于力道韧劲和摆动幅度要求都不一样,同时团队的配合也非常重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萦耳。本次舞龙舞狮表演让留学生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通过舞龙舞狮这一活动载体,中外学生增加了交流、建立起友谊。

体育教研部主任廖耘、副主任李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黄合来,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副院长彭勇也参加了活动。

(链接来源:http://news.csu.edu.cn/info/1005/140195.htm

上一条:铁道工程74级校友回访母校
下一条: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