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校友、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回母校
2023-04-13 16:21 作者:邓皓迪 雷畅  来源:校新闻网

时维四月,暖风习习,麓山之下,校园春色正好。4月10日下午,83届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校友、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回到母校访问,参观校园忆青春,深入交流话合作。83届校友、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黄建龙,83届校友、三一集团总裁助理黎伟,86届校友、三一集团总裁助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周涤非一同来访,校领导李建成、付刚华、柴立元全程陪同。

梁稳根一行从新校区东大门步行出发,途经图书馆、教学楼、体育场等地,感受学校新风貌。回到校本部,校友们来到曾经学习的场所——特冶楼,一同回忆起学生时代或励志、或刻苦、或有趣的故事;参观三一大楼——这栋由三一集团于2010年捐资兴建的大楼已成为师生科研、学习的“重地”。

“这里是我们每天上课路上都要翻过的小山”“这是我们曾经办过毕业晚会的礼堂”“这还是以前的图书馆”“这里过去是篮球场”……他们故地重游,又览校园新景,领略岁月变迁,感怀时光流逝。在来到曾居住过的校本部学生8舍时,梁稳根、黄建龙、黎伟三位昔日同窗好友忍不住一起“打卡”留念。

在校本部一办公楼接待室,校领导与校友们亲切交谈。梁稳根与在座的几位校友追忆在中南的求学时光,感恩母校培养的同时,畅谈下一步推动母校和三一集团协同发展的思考。梁稳根表示,母校有很多优良传统,涌现出很多大师,一定要传承好、发展好我们的优势和特色;当前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愈发重视,作为中南学子理所当然要努力钻研、建功立业、回馈母校、报效国家。

李建成热烈欢迎梁稳根等校友回母校,对大家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梁稳根作为卓越的企业家,怀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带着鲜明的中南基因,带领三一集团为祖国、为人民、为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毕业后也一直关心母校改革发展,不仅为母校捐资助学、改善办学条件,还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与母校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母校师生铭记在心、感念在怀。面向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双赢。他强调,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也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是支持校友发展的坚实后盾,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关爱大家发展。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中南大学必将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必将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沈璐教授团队研究论证:可通过呼气识别痴呆
下一条:中南大学召开五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