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中南大学荣获47项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2023-02-25 01:23   来源:校新闻网

2月24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主持会议。湖南省副省长周海兵,省政府秘书长瞿海,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共有授奖项目(团队、人选)293项,其中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项、自然科学奖95项、技术发明奖25项、科技进步奖166项、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5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

中南大学共有47项科研成果获得表彰奖励,涵盖了资源环境、新材料、土木、交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优势学科领域。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共36项,作为参与单位的项目共有11项。

土木工程学院Daichao Sheng(盛岱超)教授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李夕兵教授带领的中南大学硬岩矿山开采与灾害防控创新团队获得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焦勇教授牵头完成的“非交换分析”、纪效波教授牵头完成的“高比能长寿命钠离子电池材料设计及储能机制”和吕奔教授牵头完成的“脓毒症的致死机制研究”项目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谢鼎华教授牵头完成的“儿童感音神经性聋致病新机制及诊治新方法研究与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段吉安教授牵头完成的“光纤通信器件的高性能封装技术与装备”和王万林教授牵头完成的“基于结晶器冶金的高品质钢铸坯质量控制关键技术”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此外,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我校还有20项科研成果获得二等奖,8项科研成果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中南大学召开五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
下一条:【中南新力量】抗癌新星为何在我国患者身上“低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