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国铁集团科信部来我校考察调研
2021-09-29 09:39 朱海棠 

9月27日,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周黎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参观考察了轨道交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粉末冶金研究院和轻合金研究院,在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听取了系列专题汇报。校领导田红旗、陈春阳、李亮、黄健陵,科研部、研究生院、铁道校区管委会、交通学院、土木学院、高速列车研究中心、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学术带头人参加。

专题汇报交流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春阳致辞,对国铁集团周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

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主任梁习锋、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等对高铁发展与川藏铁路建设中一些关键技术问题的思考与研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考察组与项目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气氛活跃,碰撞出不少思维火花。

周黎表示,这次来中南大学调研,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师生真想干事、勇于创新、敢于冲击世界一流的精神,几个重点实验室具有先进技术、军民融合、前景广阔的特点,有能力满足铁路建设“四个一大批”的发展需求。同时,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对于未来川藏铁路建设和高铁发展所作的相关基础研究工作,并鼓励大家要继续深入挖掘、延伸研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黄健陵对考察组的指导和肯定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中南大学一定不辱使命,以“强国有我、强路有我”为目标和动力,潜心科研,开拓创新,力争为中国铁路行业的科技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天心区区委书记吴新伟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钟扬处长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