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钟扬处长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1-09-27 16:13  

9月26日上午,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监督检查处钟扬处长应邀在铁道校区世纪楼国际报告厅为140余名师生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专题解析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此次宣讲活动由我校铁道校区管委会和天心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举办。


钟扬从历史和世界两个维度娓娓道来我国民族工作的开展、延续与发展,分析我国民族工作与世界形势的联系。他指出,民族工作政策随着我国内外环境的变化而调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创造性提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钟扬介绍了落实好我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及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重点把握的四个方面的关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必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及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钟扬在讲座中寄语在座大学生,希望同学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了解和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不断提高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促进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上一条:国铁集团科信部来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汇聚多方力量 共建文明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