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中南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1-07-09 11:59   来源:校新闻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南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大会,通过多种方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易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蕴深厚,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承担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历史使命。新起点、新征程,中南大学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全校师生,持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积极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切切实实做出中南贡献,早日把中南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田红旗说,当前面对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校领导班子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并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中南大学作为高等院校,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首要使命,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进,争取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中南力量。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我们,亲身经历新中国在伟大的党领导下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滋养我们的这个壮阔时代而自豪,为有一个秉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引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中国共产党而骄傲。百年征程,风雨华章;百年梦想,浴血荣光;百年奋斗,苦难辉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有中国共产党坚强统一领导,我们更加信仰坚定、更加豪情满怀,一如既往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意味着坚定的政治信仰、光荣的政治身份、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崇高的政治荣誉。我坚信,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能够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湘雅二医院第六党总支老年医学科第三党支部成员刘倩晗:我生于红旗下,长于盛世中华,不经乱战,不缺衣食,在祖国的庇护下享受着安居乐业的生活,革命先辈的热血改天换地,一代又一代的前辈们让我们的国家飞速发展。我要在党的号召下,竭尽所能,为祖国发展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中心党支部晏湘涛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向我们昭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人民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结合起来,才能走出一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新路。我们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植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人民,把个人命运汇入党和国家的奋斗事业,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回眸我们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讴歌我们党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百年湘雅的发展将越来越好,湘雅人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强。

担本职,强大国

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董龙云: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是我们的底色,坚定“四个自信”是我们的责任,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数党员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奉献的百年,实现了中华民族独立、自主、富强,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我穷尽一生的不懈追求!

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黄健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的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本,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本科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实干担当精神、社会精英素养、行业领军能力”具有中南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南大学驻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队曹斌: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依托学校优势,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昌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安全学科的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人民安全宗旨,扎实掌握专业技能,深入工矿企业一线开展科研,为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守初心,有力量

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领导是事业取得胜利根本保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领湘雅三医院全体党员职工,弘扬湘雅老一辈党员的“舍得”精神,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学习,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廖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领导中国人民迈向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1704班李宜昕:我们这一代青年是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发扬前辈们的精神血脉,无畏艰难险阻,全力以赴投身建国伟业。身为青年党员这一催人奋进、朝气蓬勃的集体的一员,我愿同众多有志青年一道,以青春之名续写华夏荣光,以赤诚红心护卫盛世中华。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林慧君: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从弱小走向强大,就像我们的国家,从实现人民的温饱到全民小康,都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成果。迎接党的下一个百年,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立志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辉煌的百年奋斗终身!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1701班张浩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从创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有义务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新闻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50004.htm

上一条:铁道校区积极推进梅岭村提质改造工作
下一条:铁道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