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来校看望尼日利亚籍留学生
2021-04-01 11:17   来源:校新闻网

3月25日上午,尼日利亚驻华大使Baba Ahmad Jidda、大使夫人Zahra Yachilla Baba Jidda、驻华公共传播和教育事务公使Lawal Bappah、驻华使馆移民官Dauda Mohammed Alkali一行访问我校,看望尼日利亚籍铁路工程专业国际学生。中土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总经理孙湘春,尼日利亚国内支持部总经理管帅,人力资源部国际教育分部经理何晓蕾等人陪同访问。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陈春阳会见来宾。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铁道校区管委会、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南大学与中土集团于2017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推动建立尼日利亚本地交通相关专业人才的长效培养机制。2018年起,中南大学采用“2+3”培养形式培养留学生,为尼日利亚在土木和交通领域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Jidda大使一行与我校尼日利亚籍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陈春阳表示,中南大学将继续深化与非洲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Jidda大使听取了学生代表关于尼日利亚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个人规划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日后学成归国为国家建设贡献知识和本领。

随后,田红旗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加强我校与尼日利亚高校在学术交流、国际学生教育及国际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田红旗对大使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有色金属、轨道交通、西医教育三大学科特色,并回顾了中南大学与尼日利亚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历史。早在1998年,中南大学便招收了尼日利亚的第一批学生,目前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计177人。截至目前,我校共招收培养230余名尼日利亚学生。中南大学历来重视积极推进尼日利亚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南大学也将继续携手尼日利亚高校、中土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尼日利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
下一条: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中南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