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中南大学新增2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1-03-09 09:03   来源:校新闻网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其中,中南大学有24个本科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至目前为止,我校共有50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48221.htm)

上一条:中南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同心筑梦 共话宏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亮调研铁道校区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