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铁道校区管委会党支部赴沙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09 11:32  

9月26日,铁道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汝城沙洲村开展“‘半条被子’鱼水情和脱贫攻坚争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旧址和红军广场,回顾了汝城早期党组织领导的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经过汝城时的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详细了解了半条被子发生的感人故事,深刻体悟到我们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的“鱼水深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沙洲村红军广场,深入学习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结合“半条被子”精神展开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半条被子”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董龙云书记表示,老百姓就是从这些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最直接最深刻地认识了、亲近了共产党,从而坚决拥护共产党。在对口扶贫工作中,我们带着责任和感情,抱着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深入到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进行对口帮扶。目前,被对口帮扶户已经实现了就业,家中盖起了新楼,娃娃上了大学,走出贫困已经指日可待。董龙云书记强调,党员同志务必要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自觉地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自觉地把成效体现到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为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区人大文源街道工委考察铁道校区
下一条:铁道校区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学生志愿者彰显青年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