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铁道校区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学生志愿者彰显青年担当
2020-09-20 06:40 铁道校区管委会 

9月17日中午,铁道校区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在铁道办公楼310召开,会议就前期人口普查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铁道校区管委会、保卫办、居委会、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及5位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彦主持。

杨彦主任指出,铁道校区人口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迅速、有序推进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校区家属区和公用房住户“面对面”的人口普查工作,存在较多困难,学生志愿者入户普查时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需要得到保卫、居委会和街道社区的支持。

铁道校区管委会金玲攀老师通过数据分析,肯定了志愿者们在前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指出了普查工作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5位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分别就各普查队伍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不配合调查、疑似空户、敲不开门、语言交流障碍等问题居多。

在座的各单位负责人围绕难点问题,经过研究讨论后,形成下一阶段举措: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广播、喇叭等形式在固定时间段播放人口普查内容,由街道负责向校区提供人口普查播报内容,同时向天心区申请启用应急广播;二是重点解决敲不开门和不配合调查等情况,由校区保卫办针对性上门、学生志愿者配合普查;三是学生志愿者在普查过程中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和高度责任感,适当调整普查技巧,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

“能够参与国家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工作,身为志愿者的一员我备感荣幸,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心甘情愿”,学生志愿者吴仕挺如是说。铁道校区目前组建有一支100多人的学生志愿者队伍,工作开展以来,这支队伍以“最优化的排班频次、最强化的战斗力、最优化的填报质量和最大化的通过率”做好每一天的普查工作,获得了街道社区的高度评价。此外,校区还针对性地开展了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建立了专门人口普查工作群,实现了“街道、社区、居委会-铁道管委会-学生志愿者”三者的无缝对接,做好“每日一排班、每日一总结、实时跟踪答疑”各环节,推动做好校区人口普查的宣传普及工作,保障学生志愿者物资的配备和发放工作等。

上一条:铁道校区管委会党支部赴沙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天心区区委书记刘汇一行来校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