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2020级新生报到 校领导们现场迎新
2020-09-14 10:17 作者:唐潇珺 摄影:雷畅  来源:校新闻网

9月10日至12日,来自天南地北的2020级新生陆续入校报到,开启新“中南人”的旅程。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黄健陵、李景升等前往迎新现场,迎接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并慰问奋战在迎新岗位上的师生们。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职能负责人陪同。

报到首日,大雨也骤然赶来“报到”。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来到迎新接待点。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一切报到手续须由学生自理,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疾风密雨中,不少操心的家长冒雨守在新生报到通道外迟迟不肯散去,报到入口处一度出现拥堵。易红到达现场后,当即指示相关部门准备雨衣雨具、增加开放避雨休息场所、增派工作人员对家长进行引导安置。

易红指示,迎新不仅要做好新生的服务工作,也要做好家长的接待工作,家长们不远千里把孩子送到学校、托付给学校,是对学校的信任,学校更应该把保障工作做好做足做到位,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11日上午一大早,校长田红旗率队一一走访新生接待站、“绿色通道”办理点、新生报到通道、升华餐饮楼、学院迎新点、学生公寓等场所,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查看迎新工作进展。

走访中,田红旗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同时,不时与身边的新生和家长问好、交谈,了解他们的需要与诉求,聆听他们对学校的印象与建议。在“绿色通道”办理点,田红旗与正在办理手续的计算机学院新生孙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他的困难与需求,勉励他安心向学,并叮嘱相关部门跟进做好帮扶工作。在报到通道处,一位家长正为无法帮孩子把满地行李运进校门而发愁,田红旗为他们从其他学院调来志愿者和推车,协助他们把孩子和行李一起送进校门。“这是一次锻炼孩子们自理能力的好机会。这也是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看到校园里许多新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努力完成行李运送和报到手续,田红旗感到欣慰。在升华餐饮楼,田红旗希望后勤部门积极行动,将“食在中南”的品牌传递给广大新生家长。

据悉,今年将有15900余名新同学入校学习,学校将于9月14日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大家的到来。

(新闻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46700.htm

上一条:【致敬中南良师】何旭辉:搭科研“桥梁” 做实践领路人
下一条:【致敬中南良师】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