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校领导检查秋季开学和迎新准备工作:营造放心、安心校园
2020-08-29 23:39 作者:王海南 摄影:雷畅 王轩  党委宣传部

8月28日下午,校领导陶立坚、胡岳华、陈翔,率校办、学工、后勤、保卫等部门负责人分赴学校各校区、附属医院的返校学生接待站、宿舍及食堂等地,检查秋季开学和迎新准备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校2020秋季学期将分本科生、研究生和2020级新生等三批次返(来)校。学校根据校区与学生分布情况,设立校本部、南校区升华公寓、铁道校区、湘雅新校区、湘雅老校区与湘雅二医院等6个接待站。返(来)校学生依旧按照“一验(校园卡)二测(体温)三检(居民健康码)四扫(扫码查验学生信息)”流程办理报到入校手续。

在各学生返校接待站点,校领导重点检查了防疫、后勤等物资设备到位情况,要求各部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保障,做好查漏补缺,严格流程操作,做好学生的体温测量、身份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精准把握学生健康状况;同时做好高温防暑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入校。

学生开学返校期间,车、人流量将骤增。为此,就校本部南门、铁道学院西门等主要通道的车辆、人员出入的管控工作,校领导要求积极做好人员、车辆的身份查验与导流、分流工作,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也要妥善应对高峰期车流量大、交通不畅等问题。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校内学生非机动车辆的停放管理提出了要求。

校领导们还分别到湘雅二医院学生公寓、湘雅老校区凯达园侧学生公寓与升华学生公寓,检查宿舍区卫生防疫工作;到升华二食堂、升华生活广场超市等,检查了餐饮保障、开业运营及防疫等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各位校领导强调,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提供周到的服务,迎接同学们返校,让大家放心、安心地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上一条:数万学子返校:中南,与你重新相遇
下一条:【媒体聚焦】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团队:铁路上与“风”共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