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铁道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5-27 07:54 铁道校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5月26日上午,铁道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就校区防疫工作作了讲话。校区有关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彦主持。

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董龙云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易红书记的重要指示;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校区工作机制》、《中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的通知》等通知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师生员工健康打卡要求。他指出,校区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见效,下一阶段将进一步细化和强化各块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从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各单位班子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按规范按要求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制定防控工作举措;主要领导要知悉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提高防控认识。各单位网站、公众号要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各楼栋要有防控工作宣传标语和防控知识指南;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校和校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加强防范,堵塞防控漏洞。加强校区东大门出入管理,对于教职工以外人员严格执行临时出入证检查制度;强化各楼栋的出入登记管理;加强员工的应急处置培训。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田德彪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工作面临的难题,希望与各学院、各单位加强配合,深化理解,一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彦表示,保卫工作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卡,工作执行上必须严格到底。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充分肯定了校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指出党委、行政是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湖南省、长沙市要求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校封闭式管理模式没有变,成立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是为了进一步压实责任,更集中、更精准地实施管理。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必须要用法治思维开展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意识要始终和工作结合在一起,二者高度统一,绝不能“两张皮”。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亲自抓,抓落实、抓到位。

上一条:【媒体聚焦】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团队:铁路上与“风”共舞
下一条:《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C-109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术出版支撑土木、交通学科影响力提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