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湖南工作指导组督导我校防疫工作
2020-02-15 10:50 程斌  学校新闻网

 

本网讯 2月6日、8日、9日、13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湖南工作指导组组长何翔一行先后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督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充分肯定了三所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支援武汉防控的医疗队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6日下午,何翔到湘雅医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研究部署防控策略措施。何翔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随着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相关培训学习一定要到位,要做好应对疫情变化的技术准备,特别是要做好复工后的病友来院就诊的应对方案,进一步做好就诊分流、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专家开展精准科普宣传和正确的舆论引导。同时,他也嘱咐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要注意保障自身安全,守护人民健康。

8日下午,何翔来到长沙南站1号站台送别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的260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为队员们鼓劲加油,嘱咐大家早日平安凯旋。同时也听取了前来送行的校领导易红、田红旗等对我校当前防疫工作的汇报,并给予了指导意见。

9日上午,何翔来到湘雅二医院督导,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逐渐恢复,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时期,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优化流程、精准防护,制定科学的防控救治制度,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13日上午,何翔一行来到湘雅三医院督导,他指出,湖南省是全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率最高的省份,包括湘雅三医院在内的中南大学三所附属医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强调,目前抗疫战正处于胶着期,坚持就是胜利,医院要严格按照“四早”原则做好防控工作,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做好救治工作,切不可放松警惕。针对防控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救治工作要“两手抓”,加大对支援武汉的投入和省内及院内的指导督查;二是充分做好各项预案,包括人员、物资及培训等各方面储备能力;三是多关心医务人员的生活和心理疏导,特别要加强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和他们的家属的关心;四是要有序做好复工复诊相关工作,严防院内交叉感染;五是要压实责任,落实管理单元防控责任,同时防控不能过度,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校长田红旗表示:在党中央及各级部门的领导和部署下,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平稳,中南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将绝不放松警惕,做好复学复工等各项预案,坚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期间,何翔一行还到各医院预检分诊帐篷、发热门诊实地督导。校领导陶立坚、陈立章等参加了上述座谈交流和检查。

上一条:中南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抗“疫”、扶贫两不误
下一条:纪委督查:精准稳慎监督,护航抗疫斗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