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12个国家60名外宾来我校第二附属中学考察访问
2019-12-27 11:43 第二附属中学:谌思珍  来源:校新闻网

12月10日上午,来自阿富汗、古巴等12个国家的“阿富汗灾害管理官员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研修班”代表团60名成员在中国红十字总会、湖南省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来到我校第二附属中学考察访问。

考察期间,外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特色大课间——旗语操,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面孔,铿锵有力的步伐,舞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引得外宾们纷纷拿出了手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画面。

外宾们参观了第二附属中学红十字宣传长廊,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兴致盎然地参与和体验了红十字“救”在身边——生命课堂。在生命安全体验教室,红十字少年团的成员们在熟练地进行心肺复苏等情景模拟,一些外宾也参与其中。

在师生书法展示一角,于纪林老师书写“善行天下”,刚劲有力;刘欣健老师书写“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飘逸潇洒;杨雨熹同学书写的“福”和“春”,端庄大气。外宾们被汉字的魅力吸引了,或拿起笔来临摹,或用手机拍下作品。看到张曦予、苗弘曦同学精美的绘画作品,有的外宾也很大方地“秀”一下。一些外宾表示希望他们国家的中学能有机会与第二附属中学进行长期友好交流。

第二附属中学校长董龙云表示,第二附属中学正在打造国学经典教育和红十字精神教育的办学特色,把红十字精神教育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让学生从小就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关心救助他人的能力,做心怀天下,有格局、有担当的时代少年。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参加了欢迎仪式,并向12个国家的外宾代表赠送纪念品。外宾们还收到了第二附属中学教师编写的《穿越时空的价值印记》国学丛书和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贺卡。

(新闻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43434.htm

上一条: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一行来我校调研基础教育办学
下一条:吴桂英调研第二附属中学红十字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