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科安接见中南大学代表团
2017-11-16 08:57 陈晓斌 曹尧谦  新闻中心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泰国副总理威萨努•科安在总理府接见了中南大学代表团陈春阳副校长一行。参加会见的有泰国国家立法会议员詹金波先生及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郑英文先生等。

威萨努副总理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泰中两校签署高铁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备忘录表示祝贺。他表示,泰国高度重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感谢中南大学促进轨道交通领域,特别是高铁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泰国政府支持中南大学与泰国高校在高铁方面开展合作,也希望在医疗、医学等中国领先的领域开展相关合作。

陈春阳向威萨努副总理汇报了学校发展的特色以及与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签署高铁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备忘录的情况。他表示,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培养泰国及东南亚地区所需铁路建设与运营本土人才,中南大学期待与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办学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文化交流等领域携手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访问期间,泰国国家铁路局Anon局长会见了中南大学代表团一行,就高铁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会商,并表示支持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与中南大学的合作。中南大学代表团还先后与清迈大学、朱拉隆功大学进行了合作交流,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学校与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就下一阶段具体合作进行了沟通,依据合作备忘录和双方商定,中南大学与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推进合作进程,在2018年实现联合招生。

此次访泰行程,得到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披尼主席等的大力支持和全程参与,泰国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给予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郑英文代表披尼·乍禄颂巴全程陪同访问。中南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中南大学校董会秘书长周鹤林,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东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综合办主任曹尧谦,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晓斌副教授等。


上一条:泰国驻昆明总领事来校访问
下一条:中南大学轨道交通醴陵研究院落户瓷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