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交通院邀请创业典型校友代表来校与学子交流
2016-03-09 11:00  

3月8日下午三点,交通运输专业95级校友、斯迈得有限公司总经理桂斌在铁道校区世纪楼D101教室召开交流会,与在校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工作、创业的心路历程。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凌春雨、院办主任邹杨华、学工办主任宋晓东、学办樊佳俊老师、杨扬老师及交通院12、13级本科生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中,桂斌师兄通过问答的方式将自己求学、求职、创业的经历娓娓道来。本科期间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先后在铁路局、国企、私企工作过,均有出色的业绩,目前自己创立斯麦德有限公司出任公司总经理,桂斌师兄起伏跌宕的人生经历让在座的同学好奇不已。桂师兄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离开学校后也要保持学习、勤奋努力,没有学不会的知识,只有不想学的态度;二是在工作中不要过于计较个人得失,不要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挡住了心中远大的信念理想;三是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提高效率,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分清轻重缓急,抓住关键目标并持之以恒的努力。交流过程中,桂师兄严谨的思维、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的友好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凌春雨书记再次对桂斌师兄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今后将组织更多的优秀校友返校与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在交流的过程中开拓眼界,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从桂师兄身上的优秀品质,感受到一个人的成功和他所付出的努力息息相关。对于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在校学生来说,与优秀校友的交流具有很重要意义。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防灾所成为中国建筑学会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
下一条:田红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