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第二附属中学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
2016-08-30 11:13 傅婷婷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8月29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在铁道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教授出席了典礼。

活动经过精心准备、策划、编排,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生动活泼又不失庄严的典礼。

十点三十分,校团委书记于志芬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国旗卫士”高举五星红旗,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气氛庄严肃穆。

教师代表陈朝霞老师上台发言。她跟同学们娓娓道来,无论是从习惯的培养还是精神的激励,每一句都情真意切,深深鼓舞着每一位同学。

“注定我们在一起!”这是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兼第二附中校长董龙云的讲话主题。他以学校的教育理念为主线,以学生的发展目标为重心,通过“四个注定”清晰定位“老师教学、学生成长、学校发展”三位一体问题,让全校师生耳目一新,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一段励志短片后,活动交由学生主持。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开学典礼的学生代表发言形式新颖,别具一格。老生代表采用了“三句半”的形式,从各科目特点到学校各方面的活动及成绩,给我们展示了中南二中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团结与特色发展,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初一新生代表的配乐诗朗诵,略显稚嫩的声音同样传达出了步入中学阶段,成为了中南二中一员的骄傲与自豪!

学校教科室主任王湘文宣读了上学期我校教学比武的表彰结果,德育处主任姚晓燕宣读了上学期我校各优秀集体及个人获奖名单,并请朱校长等领导为获奖的老师、同学们颁奖。

活动的最后,学校也为各班级派送了一份开学“大礼”——快乐成长“红包”。各班班长上台抽取了属于本班级的神秘大礼,红包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别致有趣,会场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的气氛被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朱校长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开展得非常好!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爱国爱校爱学习的热情,而且将会激励同学们今后取得优异成绩,全面发展!”朱校长的鼓励和肯定更加鞭策和鼓舞着我们每一位师生,同学们也个个非常兴奋欣喜:成长在中南二中,是我们的骄傲!学习在中南二中,是我们的自豪!中南二中,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又怎能不爱她?

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给了全校师生不一样的力量:爱国爱校、感恩互助、团结奋进!

我们会以更昂扬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中南二中的师生们,携起手来,在一起,飞更远!

上一条: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第二附中今年中考传捷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