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生活>>正文
“担一代之使命,清一校之行道”——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2019-11-27 12:01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官网

11月1日上午10点,为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方便他人出行,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10余名同志于铁道校区世纪楼前集合,进行此次志愿活动的成员分组。支部组织委员王夏宁进行了活动动员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铁道校区停车位较为紧张,且因地势起伏,单车停放区域划分较为分散。校区和居民小区紧密相连,相隔较近的地铁站也极大方便了同学的出行。共享单车广泛投放后,铁道校区及其周边出现不美观甚至是影响正常出行的问题。“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10余名支部同志头戴小红帽,就校园周边的共享单车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和摆放。

d1.png

居民小区外,单车停放区域专门设置了护栏,居民也基本能做到正确停放。但没有护栏的区域,单车和电车摆放随意,损坏的单车无人清理,自然或人为因素导致的“连续可倒”无人扶现象也较为严重。

地铁出入口周围,共享电动车的投放使得“摩的”大量减少。但单车停放区域较少,且没有圆形固定位置护栏,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在公共绿地,甚至停在了人行道与马路的交叉口上,占用了相当多公共资源,影响其他人出行。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同志将单车进行了重新摆置,并对停车不正确的路人进行了提醒和劝告。在回校的路程中,同志们还清扫了学校内零散的单车,并对交通楼东侧的老旧单车进行了组合整理。

d2.png

此次活动使得支部同志对铁道校区的公共交通情况更为了解,铁道校区周边的单车摆放也恢复了正常的秩序。“担一代之使命”,对于将如何做,如何改变自己,影响他人,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还有更多动作和想法,在未来的道路上去实践。

来源链接:http://stte.csu.edu.cn/Content.aspx?moduleid=f6650227-76df-42c1-a1b1-e7be610c699c&id=e37a7011-d865-4b24-a9ea-f349059a09bf

附件【2016年长沙市“学用杯”数学竞赛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成绩.doc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与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