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生活>>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5-09 13:17 作者:杨涛(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校新闻网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铁道校区世纪楼D101、D201,新校区D123集中收看了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并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IMG_3336.JPG

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就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及传承百年的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联系具体实际作了深刻的思考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表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00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秉承“五四精神”,投身于国家建设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壮歌。“五四精神”在现阶段倡导的不仅有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更有使命与担当精神。在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我们中南大学的学生,我们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要继续秉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守内心的“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定不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关注和重视青年学生的发展,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成为国家的脊梁。

学院院长何旭辉在会后表示,不论是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还是如今青年的挥斥苍穹,都印证着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青年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有责任将我们的青年培养成真正志存高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担当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复兴之重任的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人的理想做有力的臂膀,帮助青年人踏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研防灾党支部颜龙博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青年作为祖国活力、希望和未来所在,我们青年党员应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做到奉献祖国和奉献社会。新时代科技发展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珍惜韶华、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和工作才敢,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服务国家。作为消防工程的普通党员,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公共安全,我们应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精神投入科研工作,努力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李海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其宏伟的“大历史观”,带领我们理清历史的脉络,领悟五四运动史诗般的意义。在向青春力量致敬的同时,也使我们汲取历史的激情与能量,拥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继续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是被给予重托和厚望的一代,更是备受关怀和爱护的一代。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必将勇于担当,秉承家国情怀、世界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奉献党、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世界的无悔事业中,焕发无限光彩与活力。

此前2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了“五四青年谈,助力‘双一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并回答了青年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鼓励青年学生要研究好、宣传好、传承好“五四精神”,并在具体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人文素养、加强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力促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40467.htm

上一条:中铁筑路人何程茂作客继续教育学院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