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区介绍
 校区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介绍>>正文
学院简介
2019-01-01 16:43  

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原长沙铁道学院)的前身是 1953 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由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大学的土建专业和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的铁道专业合并组建的中南土木建筑学院。1958年,中共湖南省委决定以中南土木建筑学院为基础,组建湖南工学院,1959年更名为湖南大学。1960年9月根据铁道部铁教学刘[60]字第2345号文件精神,以湖南大学的铁道建筑、铁道运输、桥梁隧道三个系为基础,增设数理力学系、电信系,成立长沙铁道学院,直属铁道部领导。2000年4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与中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中南大学。2004年列为中管高校。

校区校园占地面积860余亩,建筑面积32万余平方米,固定资产4亿多元,图书馆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藏书80余万册,各种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齐全。

校区拥有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是全国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 19个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43个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校学生1万余人。近60年来,共培养了各类毕业生6万余人,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7%以上。

校区目前有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4个完全建制的二级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和建筑与艺术学院部分专业。

上一条:现任领导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