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校考察《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9-12-16 09:23 大学生通讯社 易永艳  校新闻网

12月11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带队来校就《高等教育法》和《湖南省实施<高等教育法>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实地考察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服装实训室、陶瓷实训室、大铙古乐实训室和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发中心,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高校管理体制机制、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思政教育、投入保障、办学自主权等问题与中南大学和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主持。

会上,陶立坚就中南大学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中南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领导制度、学科结构、师资队伍、人才培育、办学活力等方面依法依规行使办学自主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陶立坚表示,中南大学将虚心接受湖南省对学校在推进全面深化依法治校上的指导建议,及时完善学校建设规划。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依法治校、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柯敏指出,中南大学在科研思路、研究成果等方面紧密结合时代发展要求,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很多优势经验值得推广。希望中南大学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明确办学定位及发展面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学科专业布局结构,优化师资队伍,在依法治教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的优势和潜力,为湖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据悉,此前调研组已分组赴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怀化学院和湖南医药学院开展调研,接下来还将赴湘潭和长沙的部分高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高等教育法在湖南贯彻实施的情况。

(新闻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43439.htm

上一条:陶立坚调研铁道校区
下一条:我校召开迎接长沙市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调度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