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天心区科技局来校调研科技合作
2019-06-14 20:36 金玲攀 

6月13日下午,天心区科技局局长彭元强带队访问我校铁道校区,就科技领域的校地合作开展调研。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卫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贵英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杨彦主任主持。

杨彦主任介绍了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的基本情况。铁道校区包含了学校三大特色之一的轨道交通学科,目前已有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轨道交通列车安全保障技术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6个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研究基地,学科特色明显、科研实力雄厚、行业联系密切,愿意与天心区一道为打造长沙市轨道交通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卫东副院长和张英贵副院长先后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及校区“大交通”范畴的科研项目、经费、平台、成果等情况,指出目前校区面临“地”和“人”的双重瓶颈,希望得到天心区在场地方面的支持,并呼吁打造天心区轨道交通产业园。

彭元强局长指出,未来将着力推进高校科技成果的大力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实现天心区与高校的科技创新联盟,进一步推动天心区创新型城区的建设。一是创造条件让铁道校区的科研成果充分享受政府在科技领域的政策福利,二是希望能为铁道校区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建设科技强省增光添彩。

上一条:落实学校财政专项经费推进会议精神 加大轨道交通协同中心预算执行力度
下一条:《最好的时代》摄制组在我校取景拍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