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学校“铁路园”被认定为长沙市专业科普基地
2019-05-22 20:38 金玲攀 

5月21日上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科技局和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年“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长沙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高新区举行。开幕式上,我校“铁路园”被确认为“2019年长沙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铁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尧谦作为代表接受授牌。

铁路园位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内,是集深厚教育意义与优美校园环境于一体的特色科普基地。铁路园于2013年落成,修建了代表我国铁路各个发展阶段的三条轨道线路,陈列了三台极具代表性的铁路机车,并组建了科普管理队伍、科普专家队伍和志愿者科普队伍,面向大众科普铁路知识、弘扬铁路精神、宣传铁路文化。目前铁路园不仅是市民了解我国铁路发展史的重要基地,也是交通院、土木院学生认知实习基地和党团活动开展基地。园区科普受众极为广泛,包括大中小学生、社区、团体、游客、广大居民等,建设近6年来,累计接待团体200余场次,18000余人次。

上一条:“轨道交通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周边环境优化工作启动
下一条:“成网条件下高速铁路列车开行方案优化理论与方法”通过鉴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