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大国工匠”面对面:李万君走进中南大学
2018-11-23 12:57 作者:韩艳 杨宇艳 刘雨晴 摄影:汪卓聪  交通运输学院


11月21日下午,“大国工匠”面对面——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李万君走进中南大学主题教育报告会在铁道校区大礼堂举行。

作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车间的高级工人技师,李万君总结并制定“环口焊接七步操作法”等32种转向架焊接规范及操作方法,技术攻关150项,其中26项获得国家专利,满足了高速动车组、城铁车、出口车等20多种车型的生产需要。他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华技能大奖”等几十项国家和省市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被评为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5年到2016年期间,曾四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新时期我国技术工人的杰出典范。

李万君在“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中,和中南师生分享了自己立足岗位、刻苦攻关、服务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的成长路程。他表示:“把一件事情坚持十年,二十年,一辈子,这就是一种工匠精神!”“只要用工匠精神把每一天的工作干好,就能拥有人生的精彩。”

副校长黄健陵参加了报告会。他说,李万君同志在列车转向架焊接工作的岗位上,做出了不一般的成就,诠释了“一世专注,便是动人;一生专注,便是深邃”的工匠精神。希望中南师生学习这样一种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2018年度铁道校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条:拉美、加勒比及南太地区客人参观第二附属中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