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铁道校区党工委董龙云书记为交通院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2017-03-07 15:44 曹超、张泽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12月6日下3点,在新校区 B303 ,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党工委董龙云书记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给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7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董龙云书记首先结合自身参加学习和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从修改党章的基本思路、原则,总纲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章修改的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不但有利于促进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也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是对五年来中国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深刻总结,也是对近40年来改革发展成果的历史回应,更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精准定位。

董书记期望支部全体同志能够结合今天所讲内容,深刻比较领悟新旧党章的异同,紧扣新矛盾、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这条路注定不轻松,但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能迎来新的曙光。要求支部全体同志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让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董龙云书记表示,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牢记使命,为了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奋力前行。听取了董书记对《党章(修正案)》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担当,刻苦求知、勤奋钻研,把自身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置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把自身的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梦想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在天心区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下一条:中南大学青年教师刘辉获德国教授资格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