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消息树
 消息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消息树>>正文
我校举行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申报启动会
2016-03-14 11:36   铁道校区综合办公室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先进轨道交通等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为了更好地组织申报,学校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于3月11日下午,在铁道校区办公楼三楼南会议室组织相关学院召开了专项申报启动会。

铁道校区管委会杨彦主任主持会议,学校科研部罗英姿主任、彭程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交通院、土木院、信息院、建艺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代表,以及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杨彦主任传达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项目申报工作精神,通报了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加强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学校科研部罗英姿主任、彭程博士分别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有关情况以及注意事项等。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姚松、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龙军、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旭辉,建筑与艺术学院杨帆博士等先后发言,分别解读了相关重点专项申报指南等。

参会人员达成共识,不仅要加强校内各学科之间的协作,更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外科研院所及企业的沟通,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学科及基地优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等专项,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协同创新,潜心行业和相关领域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等研究,力争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的支撑和引领。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介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针对事关国计民生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按照重点专项的方式组织实施,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研发布局和协同创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重点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实施的载体,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围绕解决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瓶颈和突出问题、以目标为导向的重大项目群。

按照国发64号文件的要求,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根据“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原则,遵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的项目形成机制,面向2016年凝练形成了若干重点专项并研究编制了各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已经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会(以下简称“特邀咨评委”)和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并按程序报国务院批复同意。

上一条:曾庆元院士逝世
下一条: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爱校教育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